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对标对表再发力 全面谋划再出发
时间:2021-02-08 15:57: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8日下午,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2021年全市检察工作要点和市院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商会议内容,对标对表谋划2021年工作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主持。

    会议强调,全院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各级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强化政治站位,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 一是要在强化政治引领上体现新担当。全面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以高站位谋划下一年工作,进一步坚定创先争优信心,把准未来发展方向,明确开局起步重点,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全院要以部室为单位,集中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各级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工作要点和2020年度业务数据情况,查找短板弱项,分条线查漏补缺,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二是要在服务保障大局上彰显新成效。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全面落实服务冬奥十项举措,依法保障如期办赛目标,严厉打击涉奥涉外刑事犯罪,解决好涉法涉诉问题;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促进“首都两区”建设要求落到实处;深入落实服务民营经济十一项检察政策,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服务保障民生福祉,办好司法为民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在强化法律监督上谋求新发展。要持续更新司法理念,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着眼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统筹推进其他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对各项检察业务核心指标要高度重视、时刻关注,主要业务指标要盯紧看牢,要充分发挥好考评“指挥棒”“方向标”的作用,全面提升检察业务工作能力和水平。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