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崇礼区检察院政治部及第三检察部 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0 16:47: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上午,副检察长董静召集分管部门政治部及第三检察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各部门工作在全市排名情况,对比2019年度进行了分析与指导,对2021年度各项工作提出了新的目标和要求。

董静副检察长指出,2020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部门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在特殊之年书写了奋进答卷。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冬奥会筹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工作仍然时间紧、任务重,要以“全局观”做谋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落实,继续当好“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进各项工作协调充分发展,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针对2021的重点工作,董静副检察长进行了部署,并就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做了详细说明,对今年工作的开展着重提出了“三个强化”:

一、强化学习意识。今年是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间节点,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时期,也是检察制度创立90周年的辉煌时刻,部门全体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以学习教育推动检察工作落实,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不仅如此,还要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充分利用检察内网,学习高检院、各省市检察院先进的工作方法、成熟的工作经验,结合各部门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与更新知识结构,拓展工作思路,找准工作目标,创新工作方法,持续开展以学习带动实际工作,边学边干,明思路、找短板,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解决“本领恐慌”的问题。要积极开展调研、宣传工作,多总结工作中的经验方法,推陈出新。同时,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严从细规范仪容仪表,规范言行礼仪,自觉维护检察机关良好形象。

二、强化安全意识。首先是办案安全,干警需强化日常警示教育及网站信息管理,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和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保证案件管理工作保密安全,不发生任何问题。其次是出行安全,干警需强化自身安全意识,外办案遵守单位规章制度,同时出行注意遵守法律法规和各项交通制度。

 

三、强化纪律意识。加强日常性的廉政教育,加强内部管控,坚持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狠抓“三个规定”的落实,确保廉洁从检。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和请假制度,严格考勤管理。工作中的相关纪律也要遵守,同时单位值班制度要狠抓,不能出现缺岗脱岗漏岗现象。


 

    董静副检察长希望,新的一年要有新面貌,各部门要在提升现有工作水平的同时 ,争取在年底有较大的进步和突破。同时大力推进司法救助工作的开展,真正帮助那些有实际需要的困难群体,让司法救助工作温暖人心。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