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智慧检务引领刑事案件办理提质增效新常态——崇礼区检察院开启认罪认罚案件远程视频见证新模式
时间:2022-05-30 16:54: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刑事诉讼工作开展的影响,崇礼区检察院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办案方式,充分依托“智慧检务”建设,探索审查起诉阶段认罪认罚案件远程视频见证方式,开启网上办案“云模式”。

近日,该院首次在审查起诉阶段对2起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案件集中远程讯问。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为被告人提供法律帮助和进行认罪认罚见证,“足不出户”完成审查起诉阶段指控犯罪事实,实现嫌疑人无需到现场“无接触、无障碍”参加讯问活动。讯问活动中,嫌疑人对我院指控的犯罪事实和证据均无异议,认罪态度较好,确认认罪认罚具结书系自愿签署,检察官对嫌疑人作出相对不起诉决定。
下一步,崇礼区检察院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创新办案模式,提高办案效率,切实维护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确保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能够在疫情期间高效、有力、平稳落实。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