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护蕾行动,为爱出发——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六一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2-06-06 16:3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全国检察机关“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贯彻保护未成年人的检察职责,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崇礼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团区委、工会走进崇礼区场上寄宿制小学,陪伴16名留守儿童度过一个有“法”相伴的六一。

活动中,检察干警引用身边的案例,用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主题为“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的法治课,课程包括如何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远离校园欺凌两个部分,从什么是校园欺凌,如何应对校园欺凌以及遭受校园欺凌以后应该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孩子们认真听讲,纷纷举手发言。课后,检察官和孩子们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孩子们敞开心扉,向检察官诉说了心底的小秘密。在最后的游戏环节,同学们通过“我想成为这样的人”抢凳子、“公民基本权利”萝卜蹲等趣味游戏既增长了法律知识,又赢得了小奖品,检察官为每位学生都送上了书包、笔记本等六一礼物,让孩子们轻松愉悦的度过了儿童节。

此次六一送法入校园活动,不仅寓教于乐为未成年人讲解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治意识,同时在趣味活动中丰富了留守儿童的生活。下一步,崇礼检察院将深入开展“校园普法”等系列活动,不断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继续落实对留守儿童的帮助,为未成年人营造安全、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