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真情帮扶解民困 温馨关怀暖人心——崇礼区人民检察院获赠锦旗
时间:2022-06-06 16:3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0日,高家营镇大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孟宪勇专程来到崇礼区检察院,代表村委、村民送来一面印有“真情帮扶解民困·温馨关怀暖人心”的锦旗,表达对崇礼区检察院在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中为村民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真挚谢意,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检委会专职委员苏晓东代表全院接受了锦旗。

结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崇礼区检察院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区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把帮扶工作作为日常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坚持做到政策落实到位、思想认识到位、帮扶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充分调动资源,帮助改善基础设施。该院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引进资金,完成大沟村基础设施建设,修建了健身公园、公厕等,极大的改善了村容村貌,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坚持从实际出发,汇聚强大帮扶合力。该院选派3名党性强、觉悟高、群众工作能力突出的检察干警组成驻村工作队长期驻村开展帮扶工作,全体干警人人参与帮扶,坚持定期和重大节日开展送法下乡、送文化下乡、送医下乡、送爱心下乡等一系列帮扶活动,帮扶干警面对面为村民解决实际困难。坚持多方协调,大力发展爱心工程。该院积极联系区农业农村局、高家营镇政府、天津社会公益组织筹集资金共同筹建“爱心互助家园”,为村里的孤寡老人免费提供餐食,主动联系社会专业人士对村里村容村貌建设进行规划,努力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发挥检察职能,传递扶贫检察温情。该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主动融入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积极履行司法救助职能,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一直以来,持续做好“因案致贫”“因案返贫”低收入困难群体救助帮扶工作,做到实现救助上门、因案施救、公正救助,充分体现了司法温情。该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积极到村开展养老诈骗法律宣传活动,提高老年群体对养老诈骗的防范意识,谨记“三不”原则,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守好老年人的养老钱。这一系列精准、务实的帮扶措施,对帮助帮扶村改变村容村貌,实现环境卫生、政策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起到了积极作用。
梁继东检察长表示,扶贫工作是全党全国的大事要事,也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锦旗虽轻,情谊深重,锦旗的赠送充分体现了村“两委”和全体村民对崇礼区检察院多年扶贫工作的认可,也是对驻村工作队的成绩表示肯定,锦旗的背后既是荣誉,更是动力,今后崇礼区检察院将继续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一是坚持聚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融入到检察履职的各个环节。二是继续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健全帮扶长效机制,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工作中再发力。三是发挥检察职能,运用检察资源,拓宽帮扶方式,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齐心协力做好帮扶工作,用检察力量为群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