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蔬菜种植行业违法犯罪诉源治理专项调研
时间:2022-06-06 16:4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保农护农相关政策要求以及市、区扫黑办关于深入打击整治“村霸”等农村(社区)黑恶势力专项行动部署安排,近日,崇礼区人民检察院深入区石嘴子乡,进行蔬菜种植行业违法犯罪诉源治理专项调研,深挖案件线索,开展法治宣传。

在与乡政府主管领导和种菜大户的座谈交流中,该院详细了解了石嘴子乡基本情况、蔬菜种植情况和是否存在“菜霸”、“市霸”等相关问题。通过座谈发现蔬菜种植领域主要存在种苗质量无保证、蔬菜市场运行不规范、菜商打白条菜农权益得不到有效保障等问题,针对发现问题双方深入交换了意见。

座谈结束后,干警们来到石嘴子乡摆察村蔬菜大棚种植区实地走访并在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横幅,向大家发放宣传彩页,让广大菜农更直观的了解什么是“村霸”、“恶霸”和宗族势力,引导广大菜农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去,学会用法律维护正当权益,检察官还提醒菜农购买种苗时签订规范的合同并索要正规发票以便日后维权,如遇到强买强卖、哄抬物价的欺行霸市行为要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下一步,崇礼区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针对本次调研活动发现的相关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加强对全区蔬菜种植行业的监管治理,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同时还将继续走访其他蔬菜种植乡镇,扩大宣传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