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打造党建活动新阵地,献礼建党99周年—崇礼检察院举行党建活动中心揭牌仪式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9-11 16:4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和鼓舞全体党员奋勇争先。7月1日上午,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党活动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党组书记、检察长袁远光,区直机关工委书记王保平为党建活动中心揭牌。全体干警以及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揭牌仪式。 

  “以纪念建党99周年为契机,努力把党建活动中心打造成传播新思想、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凝聚干警、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远光指出,党建活动室的启用将会进一步推动崇礼检察院党建工作,促进党建工作与执法办案、司法改革深度融合,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地政治保障。 

    党建活动中心遵循“资源整合、一室多用、共享共建”为原则进行升级改造,包括宣讲室、党员活动室、图书馆、荣誉室等四大功能区,集党员宣誓、党务公开、党员活动、电化教育、学习休闲等功能于一体,实现党员干警学习有教室、活动有场所、交流有平台、党性锤炼有平台、批评与自我批评有阵地。 

   揭牌仪式后,组织开展了“歌唱祖国,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在职及退休党员共同合唱《我的祖国》,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老中青三代党员在讲解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党建活动室,感受了我党乐观向上、艰苦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信念和决心。之后院邀请市委党校岳春宇教授讲授了题为“风雨无阻勇毅行,共克时艰谱华章 ”的特殊党课。岳春雨教授以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敢于斗争,坚持人民至上,科学防控,加强国际合作,展现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为切入点,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党员干部如何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战场,把不忘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的典型事例。强烈的代入感,引起在座党员干部的共鸣和共识。 

   崇礼区检察院以“七一”为契机开展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接受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了党员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澎湃热情。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