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四严格五措施落实正风肃纪专项活动
时间:2017-12-21 16:17: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崇礼区检察院创新活动形式,积极探索工作新思路,以四项严格和五项措施落实活动精神,取得实效。 

  落实四项严格。结合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崇礼区检察院要求全体干警时刻绷紧工作纪律弦,时刻进行自省、反思,贯彻落实好“四项”严格:一是严格责任。各主管领导向检察长签订责任书,部门、科室负责人、执法干警向主管领导签订责任书,层层签订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人人有责任,人人守责任。二是严格制度。根据要求,制定公车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财务监督制度、办公室内部管理制度等各项严格制定,通过制度约束全体干警,警示干警时刻不可逾越的红线。三是严格督查。崇礼区检察院“正风肃纪”监查督导组,由纪检组长带队,不定期开展全面检务督察,重点督察干警在岗工作和公车私用情况,并及时在院内公示栏上发布督察通报,增强督察威慑力。四是严格纪律。崇礼县检察院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待违法违纪行为,绝不包庇隐藏,绝不容情,铁的决心维护纪律严肃性、权威性,确保纪律有效执行。 

  采取五种措施。“正风肃纪”专项整治活动,目标明确,重点突出,责任重大,关键出实招,见实效。在具体落实上,崇礼区检察院采取了五种措施:一是强化教育,提升素养。领导经常对“正风肃纪”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讲评,提升正风纪、树形象工作素养,并继续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大力加强检察队伍的思想政治和作风纪律建设,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二是开展学习讨论会。全体干警深入学习市检察院“正风肃纪”活动参考书目和资料,并对所学内容进行了讨论,重点围绕:“怎样才能做到公正廉洁执法”、“怎样才能做到严格恪守检察官职业道德基本准则”、“怎样才能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三个方面进行大讨论,写心得,做笔记,互交流,切实触动心灵深入。三是开展警示教育。崇礼区检察院按照工作安排,组织全体干警到市经济开发区检察院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学习,通过反面教育,时刻警醒全体干警,并开展警示教育心得体会交流会,全体干警阐述自身感悟。四是广泛征求意见。在广征干警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梳理整理建议,并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企事业单位调查问卷,深入企业一线和农村,征求建议和意见,制定《重点工作落实督查表》,指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定时间完成督查事项。五是完善规章制度,强化日常监督。结合正风肃纪整顿活动的开展,崇礼县检察院趁势而动,全面梳理各项规章制度,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了值班制度、以及工作期间严禁饮酒等各项制度。倡导制度面前人人平等,一切按制度办事。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