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3-01 17:2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乡镇和区直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202131日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第九督导组领导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同志主持。

会前,该院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和准备对照检查材料各项工作,认真查摆问题,为会议的召开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梁继东同志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及副科级以上干部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梁继东同志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以及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随后按照中央规定的5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并深刻剖析问题存在的原因,进一步明确了整改的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议中,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批评帮助有的放矢、直言不讳。每名班子成员都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表态,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随后,督导组组长、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春瑞同志进行点评。他表示,崇礼区检察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原因剖析深入、相互批评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开得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批评、切实整改的目的。对于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几点希望和建议:一是加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和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加大整改,针对五个方面剖析出的问题以及班子成员间互相批评的意见和建议,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台账按时完善,做到真改实改整体改,立行立改,常抓不懈。三是巩固整改成果,在队伍建设上要统一思想,增强大局意识,梳理完善制度体系,搞好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把成果转化为扎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和实际举措,推进检察工作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最后,梁继东同志表示,检察院将按照区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对表,对于查摆出的突出问题,抓紧时间制定整改方案,建立详实明晰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跟踪推进,拿出过硬措施,以坚决的态度全面抓好问题整改,从严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切实将会议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检察工作进步的强大动力,以较真碰硬的作风扎实推进“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勠力同心、开拓前行,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