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为外省务工人员讨薪农民工兄弟跨省送锦旗致谢
时间:2018-06-26 09:16: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为外省务工人员讨薪 

农民工兄弟跨省送锦旗致谢

 

321日,内蒙、河南等地7名外省务工人员手捧一面锦旗来到崇礼区检察院,表达了对该院帮助其讨薪的感激之情。

201712月,内蒙、河南等地7名农民工被刘某拖欠工资8万余元,刘某更换联系方式并逃匿,农民工兄弟多次到崇礼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区公安分局反映无果,后来到崇礼区检察院反映情况。该院认为刘某的行为严重侵害农民工利益,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遂向区公安局发出要求说明不立案理由通知书,后再次发出通知立案书。区公安局立案侦查,并对刘某展开抓捕行动,于201835日将刘某抓捕归案。刘某被刑拘后心理波动比较大,检察院干警配合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对刘某开展心理疏导工作,使其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罪行,并表示将配合工作,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偿还欠付工资。2018316日,刘某主动支付了拖欠农民工的8万余元工资。

2022年冬奥会举办在即,筹办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各项奥运基础建设全面铺开,大量的农民工将源源不断涌入崇礼,为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不仅关系到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同时涉及到区域稳定、一方平安,涉及到冬奥相关建设项目的正常推进。2018年,崇礼区院将再接再厉,继续重拳出击严惩恶意欠薪犯罪行为,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全区和谐稳定,为本地经济发展和冬奥工作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