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崇礼区检察院联合多部门开展专项监督,合力把关冷链食品安全
时间:2021-01-18 15:3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部分地区新冠疫情呈反弹态势,多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检出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崇礼本地冷链食品监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崇礼区检察院迅速行动,联合区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等部门开展专项监督活动,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法律监督责任,为疫情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请您带好口罩”、“搬运冷链食品要佩戴好手套”……近日,崇礼区检察院干警深入辖区大型超市进行检查期间不断提醒超市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在搬运冷链食品、销售商品过程中要配戴好口罩、手套,严防病毒传播蔓延。在重点了解进口冷链食品管理情况和当前采取的管控措施后,检察干警对超市在售冷链食品、海鲜、肉制品等是否建立进货、验货台账,有无在售进口冷链食品、冷链食品外包装是否进行核酸检测以及肉制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消毒证明、质量安全检测合格证明是否齐备、冷链食品仓库存储等问题进行了全面核查,详细地摸排了当前食品储量以及物价稳控等情况。针对超市冷链食品仓库存在的脏乱差、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督促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继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没有什么比人民群众健康更重要。下一步,崇礼区院将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作为公益诉讼法律监督的重点工作,切实做好人民群众“菜篮子”里的安全保障工作,持续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力,全力维护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