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0 17:01: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是推进政治和业务建设深度融合的重大举措,是提高干警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的重大抓手。3月10日,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教育整顿工作动员部署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董静主持。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琰宣读了《崇礼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明确了此次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要求、工作安排、重要环节及组织领导等。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全面阐述了教育整顿和管党治检的重要意义,深刻分析了崇礼区院当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围绕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这一主题,结合上级部署对此次教育整顿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崇礼检察工作实际,就扎实开展教育整顿、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教育整顿提出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活动的重大意义。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检察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二、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各项工作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新时代政法战线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而党史学习教育则是铸魂扬威式的自我提升。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活动的目标任务、各环节措施,聚焦各级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将活动统筹推进、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三、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实现活动有成效

    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攻坚克难、带头巩固提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与推进全院重点任务和工作结合起来,与服务保障冬奥筹办、扫黑除恶、护航“首都两区”建设、“五亮”主题党建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使活动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发展的内驱动力。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紧跟活动进程,做好提炼总结,形成崇礼检察经验,利用门户网站、“两微一端”等新媒体、传统媒体的正面引导作用,展示检察机关正风肃纪的坚定决心和检察队伍的精神风貌。


    会后,该院举行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班子成员与中层领导之间分层签订了责任书,形成了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增强了全体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