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选人才——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中层副职竞选演讲大会
时间:2022-05-19 16:12: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激励干警担当作为,让肯干事者有机会,能干事者有舞台,促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4月27日,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中层副职竞争上岗演讲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参加此次中层副职竞争上岗的5名竞选人员结合工作经历、围绕工作业绩,依次上台演讲,系统阐述自身竞选优势及对竞选岗位工作开展计划,全面展示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养。参会评委从政策理论水平、沟通协调能力、业务能力、工作思路、言语表达能力及是否符合竞选职务六个方面对竞选人员进行评分。演讲结束后,全院干警通过无记名投票对岗位候选人德、能、勤、绩、廉进行民主测评。

  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指出,举办此次中层干部竞职大会是崇礼区检察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的重要体现,推进干部制度改革,推动干部管理工作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的重大举措,通过搭建公平竞争的平台,让每位同志都能在最合适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才能,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价值。竞选上岗的中层干部要做到:一、坚持政治统领,强化作风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讲政治、顾大局,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政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坚持组织、协调、管理并重。中层领导干部既要当好战斗员,又要做好指挥员,必须树立强烈的大局意识,围绕党组核心工作,结合部门实际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强化工作成效。三、坚持理论、业务、实战齐抓。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态度,对照工作中的不足,努力补短板,强弱项,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和抓铁留痕的韧性持续推进规划好的工作,要避免甘于平庸,在学习、思考和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四、坚持打造亮点特色工作。中层干部要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引导各业务条线打造更多特色亮点,形成“百花齐放”局面,确保重点工作周周有进度,月月出亮点。
该院开展此次竞职演讲,旨在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升检察干警表达、思辨能力等综合素质,营造干事创业的良性竞争氛围。下一步,该院将持续开展青年讲堂等活动,不断提升青年干警对检察事业的认同感、归属感和幸福感,提高其依法履职能力,促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后奥运经济,打造京张体育旅游文化带建设中注入检察元素,体现检察担当。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