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崇礼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检查
时间:2022-02-18 09:18: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委相关部署,按照崇礼区《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要求,崇礼区检察院联合张家口市公安局崇礼分局、崇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2月11日,检查组分别到崇礼区范围内的三家冬奥会特许商品经营店,针对店内经营的商品是否是假冒冬奥产品、是否有经营许可证、是否有囤积“冰墩墩”及其他冬奥商品行为、是否存在私下交易、是否存在哄抬物价几个方面重点进行检查,并现场进行了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对售卖假冒伪劣冬奥商品,内部工作人员高价倒卖、非法牟利,扰乱正常市场秩序的行为起到了有效防范。

随后,检查组对崇礼区范围内部分旅店、饭店等经营场所进行联合检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违规悬挂、摆放冬奥会会旗和违规摆放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的现象,并向商家强调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

此次联合检查旨在加强冬奥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市场秩序平稳运行,对于塑造我国良好的国际形象,助力本地经济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崇礼区检察院将持续深化护航冬奥专项行动,积极作为,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立足自身职能,不断创新检察监督模式,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为助力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贡献检察力量。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