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成年人出行安全专项活动
时间:2022-05-19 16:3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河北省人民检察院“守护学生出行安全”检察监督专项活动,保障在校学生安全出行,发现并解决危及学生出行的安全隐患。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张家口市交通警察支队崇礼大队就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进行检查监督。

检查人员一行分别到崇礼区西湾子小学、崇礼区希望小学校园周边检查校园门口交通标志、交通标线、交通隔离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重点检查是否有斑马线、是否有安全指示灯,是否设置“家长等候区”、“护学岗”、指示语等保护学生安全出行的设备设施。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召开了座谈会,崇礼区检察院就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提出建议和意见,同时就运营校车的规范使用、管理及未满十六周岁未成年人驾驶电动自行车等问题进行探讨并制定行动方案。该院强调,今后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开展,对发现的相关问题形成台账,制定权力清单,明确责任主体,保障学生出行安全。
此次检查是崇礼区检察院为本地发展营造安定和谐法治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加强对校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设备检查治理,排查安全隐患,防止学生上下学期间在校园周边发生交通事故,通过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的监督,堵塞各种漏洞,切实守护学生出行安全。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