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5-30 16:58: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近日,崇礼区检察院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检察工作,扎实推动各项防疫举措落到实处。

周密部署,紧绷防疫之弦。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检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严格内部防控、落实联防联控等多种措施,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加强管理,做好内部防疫。做好机关内部防疫是确保安全有效开展办案工作的坚强保障。该院时刻紧绷内部防疫这根弦,加强院机关进出人员车辆管理,加大对来访群众健康码、行程码的检查力度,值班干警24小时值班,办案人员靠前接待,按照区委要求该院严格控制人员流动,严格执行报备制度,扎实做好办公区域的日常消毒工作,加强对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区及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毒,夯实防疫基础,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服务大局,全面联防联控。该院认真落实上级院和区委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的部署要求,积极融入当地政府疫情防控工作,40余名干警对包联小区进行了一对一包联,时刻关注包联小区住户的动态信息,确保有情况及时报告,及时采取合理措施,严格落实好包联小区防疫责任。20余名党员志愿者积极主动参与社区建设,协助配合社区和网格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并积极能动履职,严厉打击涉疫刑事犯罪,做到疫情防控服务大局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贡献检察力量,彰显检察担当。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