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崇礼区检察院赴昌平区检察院调研交流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4-03-15 14:3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落实最高检数字检察战略部署,强化检察人员数字检察理念,提升大数据赋能法律监督的能力和水平,3月6日,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携数字检察工作专班成员赴北京市昌平区人民检察院实地考察学习。

崇礼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继东一行先后参观了昌平区检察院党建业务融合发展系列展板、燕平书苑及荣誉室等,沉浸式体验“昌检文化”。

随后,两院召开了数字检察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推动数字检察与业务深度融合”进行学习交流。座谈会上,昌平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于丽艳简单介绍了昌平区概况、昌平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并从“两大牵引”即数字检察和业绩评价方面详细介绍了昌平区院推进数字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具体举措及应用成效。双方围绕检察业务核心指标、队伍建设、跨区域协作、数字检察模型构建以及如何以数字检察工作方法提升办案质效、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崇礼区院数字检察工作专班认真学习了昌平区检察院涉“两卡”案件漏犯漏罪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骗取城乡道路客运成品油价格补助专项资金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和醉酒型危险驾驶案件融合履职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的构建思路、运行规则、实操过程及应用成效。同时,就数字检察中机制建设、数据获取、具体案件办理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共享优秀经验成果的同时,不断拓宽办案思路,取得了以论促学、以研促行的良好效果。

梁继东检察长对昌平区检察院倾囊分享宝贵经验表达了衷心感谢,并表示昌平区检察院创新的党建工作、先进的检察理念、特色的检察文化建设以及务实的数字检察工作措施,值得全方位学习。特别是“帮信罪”案件办理、轻罪治理、模型建设应用等方面工作,为我们提供了“实践样本”。希望今后两院能够进一步加强互动往来,携手共进,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迈进更高目标,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调研交流为契机,聚焦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需求,持续深化联动协作,让数字检察思想碰撞的火花有力推动数字赋能检察办案,以强化跨区域协作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数字赋能中展现检察担当。


供稿:张丽丽、杜子怡、袁载春

审核:刘志宏

编辑:闫云霄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