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从严治检,以实立德,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型检察队伍
时间:2016-10-25 10:46: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检察队伍硬,检察事业兴。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始终秉承“从严治检、以实立德”的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开拓检察队伍建设新局面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履职、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干警队伍。 

    忠字当头 夯基础 定信念 

    加强党性修养,坚定信念,凝聚共识。我院始终把思想建设放在队伍建设的首位,开辟学习专栏,持续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学习,强化干警忠诚公正清廉文明的职业道德养成。完善政治学习日、“三会一课”、书记讲党课等制度,做到主题教育活动“年年有安排、季季有主题、月月有研讨、周周有活动”, 打牢检察人员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实字为先 履职责 勇担当 

    坚持为民执法,真抓实干,锐意进取。以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的精神和锐气,全面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强化对诉讼活动的监督,加大对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历史和群众检验的检察业绩。同时,以检察官办案责任制改革试点为契机,全面深化检察改革,树立科学的政绩观,确保各项检察工作在科学化、法治化、规范化轨道上顺利运行。 

    严字强基 立规矩 建机制 

    坚持用权为民,严格执法,严以律己。把严的作风贯彻到工作的始终,一方面将“严”字内化于心,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另一方面,把“严”外化于行,固化于制,制定《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制度汇编》,以严格的制度立规矩、建机制,真正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软约束、硬要求、动态监督相结合,切实提高检察干警法律监督能力。不断深化检务公开,建设检务公开大厅,专门负责信访接待、举报投诉、检务公开,配置电子显示屏、触摸屏、查询电脑等设备,方便社会公众查询、咨询。开通官方微博、微信和检察外网,达到以公开赢公信,以公开促公正的目的。 

    廉字正己 转作风 树形象 

    坚持为政清廉,慎独慎微,勤于自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构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把廉政风险防范管理贯穿到执法办案全过程。将廉政教育常态化,开设“传统道德大讲堂”并深入挖掘峰峰地域文化,打造具有“崇礼检察精神”的特色廉政文化,引导检察人员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严守纪律红线,言有所禁,行有所止,真正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自重而慎微,自省而慎思,自警而慎权,自励而慎行。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