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廉政建设
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机关"四个清单"专项治理"微腐败"
时间:2017-08-29 10:42: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以来崇礼区院检察机关根据省市检察院《关于印发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全区检察实际就开展专项治理“微腐败”工作提出实施方案。方案中重点要求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努力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 

  全区检察机关以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为指引坚持多元化组合治理方式集中力量和时间综合施治对于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其他侵害群众利益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执法办案重点部门重要环节中的违法办案问题重大采购项目招投标工作的违法违纪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市委市政府实施办法相关规定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其他“微腐败”问题等进行预防与查处。 

  全区检察机关已于月中旬开始动员部署逐步完成自查自纠深入全面梳理排查各部门存在的“微腐败”问题并将对自查自纠中梳理出的“微腐败”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进度清单制定整改方案逐项整改落实同时采取专项督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专项治理工作各项要求落实情况、开展自查自纠情况、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等。 

  据了解崇礼区检察机关不断加强巡察监督强化警示教育开展明察暗访将构建治理“微腐败”长效机制制发《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多元化组合式治理“微腐败”工作办法》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以及监管方面存在的制度漏洞建立健全微权力依法规范公开运行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同时下狠力查处一批典型、恶劣、有影响的违法违纪案件坚持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制度通过以案说案、以案明纪查处一件、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弘扬新风正气努力和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感。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