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 传递检察温情
时间:2018-05-16 17:0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收到一面写有“案件审结心不结 情系困难当事人”的锦旗,几名拿到救助金的当事人表达了对检察院的感激之情。 

  2017年,在一起故意伤害案中,受害人苏某某因与对方发生言语冲突,被打伤左眼,虽经鉴定构成轻伤二级,但是恢复后的左眼视力不到0.2,作为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左眼几乎失明对这个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加之被告人直到判决生效也未对苏某某进行赔偿,致使苏某某家庭生活更加困难。 

  该院了解情况后,依照相关规定主动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按照司法救助工作流程,为苏某某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万元,解决了其家庭的燃眉之急,让其切身感受到司法的温暖。 

  崇礼区检察院坚持以加强司法救助工作为抓手,促进依法化解因犯罪引发的社会矛盾。该院依法严格把握救助标准和条件,综合考虑案件当事人的实际情况,确保司法救助公平公正公开。同时,该院坚持救助与教育相结合,对被救助人及其他当事人进行必要的法制教育,引导其通过诉讼等合法途径来解决问题。此外,该院注重加强案后跟踪和思想引导,救助金发放后,通过电话回访、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被救助人现阶段的家庭情况、身体和思想状况。坚持物质和精神救助相结合,引导其树立信心尽快回归正常生活。 

  2017年以来该院共对名受害人开展了司法救助工作。帮助申请发放救助金万元,切实做到救助急难、化解矛盾使司法关爱直抵民心,取得较好效果。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