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崇礼区检察院检察建议规范“三证一签”
时间:2021-01-18 15:48: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 2022 年冬奥会举办权后,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承办地的张家口市崇礼区,提出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全区森林覆盖率要达到67%的目标。一些不法经营者趁机打起了歪主意,通过倒卖“三证一签”(植物检疫证、林木种子运输证、苗木合格证、苗木标签)牟利。

 经查2018年,李某为给崇礼区的绿化工程提供苗木,因没有“三证一签”,便向孔某购买,孔某向他人购买 4 套“三证一签”后分 2 次出售给李某;同年 5 月,孔某购买 9 套“三证一签”后转卖给了赵某。2020 3 月,崇礼区检察院对该案审查起诉。办案检察官及时引导侦查,很快查清事实,将该案提起公诉。10 月 24 日,法院以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判处被告人孔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 8000 元。 “

    2018 年至今,我院共办理此类案件 7 件 28 人,法院已判决 6 件 27 人。”办案检察官介绍说。在办案的同时,承办检察官深挖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犯罪背后存在的深层原因,针对植物检疫证在制发和使用过程中有关职能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审核不严等问题,向崇礼区林业局发出检察建议:“建议你全面核查调入我区的苗木检疫证书,必要时进行复检,对发现涉嫌违法犯罪的案件线索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此外,该院还建议该局加大执法力度,防止未经检疫的树苗发生病虫害影响冬奥会形象,同时简化植物检疫证的办理程序,缩减发证周期,减少树苗供应商的时间成本。

举报须知   >>
·举 报 须 知
·信访规定
·检察机关直接受理哪些案件
执法办案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党组(...
·崇礼检察:检察蓝推动生...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守护未...
·崇礼区检察院依法能动履...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冬奥有我,使命在肩——...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举行202...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巡查铁...
队伍建设   >>
·新起点 再出发—张家口市...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工...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
·百舸争流展风采 干警竞岗...
·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党...
·巾帼新风采,共筑检察梦 ...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巡视整...
·崇礼区检察院召开双节前...
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